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共话母婴营养健康新场景,亢敏君第八期医学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0-28 11:36:0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10月 26日 -10月 27日,为期两天的亢敏君第八期医学培训班在山东济南雨荷酒店落下帷幕,现场医学专家、婴童领域行业精英、各媒体人士汇聚一堂,就母婴健康知识进行分享探讨、学习交流,共谋母婴营养健康事业发展,为促进中国母婴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儿童消化道、呼吸道、过敏、营养不良等问题,长期困扰着中国家庭,也是本次第八期医学培训班探讨的关键课题。

据《中国婴幼儿肠道健康书》显示,84.2%的妈妈表示自家宝宝遇到过肠道问题。其中消化不良、腹泻等都是常见问题,根源是宝宝肠道发育不完全、肠胃系统紊乱、菌群失调等。为了更好地普及消化系统专业知识,让家长们科学应对相关问题,亢敏君邀请山东省立医院小儿消化科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孙立锋,带来《酶和益生菌与消化吸收》的相关分享。

孙立锋主任对消化道功能、婴幼儿胃部特点等展开详细介绍,由浅入深地讲解消化不良的产生原理及症状,并为大家科普酶与益生菌对促进肠道健康、促进全身免疫的重要作用。孙主任结合工作中大量实际临床案例分享,讲解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孙主任借用我国微生态学奠基人魏曦院士的预言“继光辉的抗生素之后,人类将进入伟大的微生态时代!”强调了益生菌对于人体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益生菌对于婴幼儿肠道问题、过敏问题、免疫等问题干预具有深远的意义。

秋冬季也是上呼吸道感染高发季,呼吸道问题也同样受到大众的关注。上呼吸道感染在儿科门诊中占比高达 80%,而儿童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在上呼吸道感染中的比例高达 70%。

入秋后宝宝们“呼吸道感染问题”频发,亢敏君第八期医学培训班邀请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耳鼻喉二科主任、医学博士孙晓卫,通过《呼吸道炎症与免疫》的相关分享,让大家掌握科学的应对方法。孙晓卫主任详细介绍婴幼儿易患感冒和流感的生理原因、上呼吸道感染与普通流感的区别、营养干预对呼吸道炎症和免疫的支持,并对乳铁蛋白、酵母β-葡聚糖、接骨木莓、益生菌等营养干预儿童健康给予了肯定。在课程结尾,孙晓卫主任还给出上呼吸道感染的建议:轻症状,重病因,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营养干预”的重要性。

谈及儿童营养干预,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也是至关重要的。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李玲,分享了《维生素D3和钙与儿童营养干预》,全面解析维生素D3和钙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对维生素D和钙改善全身免疫和促进生长的作用进行详细讲解,为中国家庭做好儿童营养提供重要参考。

不仅如此,亢敏君首席营养师颜翠和亢敏君高级营养师荣琦也带来了《儿童营养的研究与临床》和《酶和益生菌的研究与临床》的专业知识讲解。两位老师提到亢敏君一直在助力中国宝宝营养与免疫健康,从营养干预、消化、乳糖不耐受、便秘问题、上呼吸道感染等多个课题展开,让大家对亢敏君“敏感家族12+1”系列产品、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综合问题系统解决方案有了更深入、清晰的认识。

“换季不舒服,就用亢敏君。”亢敏君作为解决宝宝敏感问题领域的专业品牌,始终坚持“用科技推动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坚持铸造品牌影响力、以成熟的产品体系、丰富的运营经验、专业的服务团队、更好的服务广大消费者、助力中国宝宝的健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