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菏泽市立医院:让“微信群的爱”守护准妈妈和新生儿

发布时间:2022-11-16 10:59:1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慧娟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乳头奶眼总是堵怎么办?”“生完快五十天了再追奶还有用吗?”“医院产后修复有哪些呢?”…………

菏泽市立医院孕妈妈微信群消息频频闪烁,产科主任闫印春、姜文、护士长秦凤芝带领的医护团队正线上为孕妈妈们耐心答疑护航,随时提问及时解答,这样的情况他们也记不清多少次了。

自2020年12月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人群聚集造成的病毒传播,保障母婴安全,菏泽市立医院产科前后建立了22个孕妈妈微信群。线上咨询与线下服务联动,开启超长待机模式,为她们送去专业的安心。只要孕妈妈有咨询,群里的医护人员总会“现身”解答,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有你们真好,太贴心了!”,微信群每天的在线答疑,得到了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的高度好评。

孕妈妈在疫情期间遇到问题或病情变化,更容易焦虑和紧张,我们开启在线咨询服务,才能以最快的速度为孕妈妈们送去安心。”科室是我家,服务靠大家,科主任闫印春说,“在网上,我们每天都会接到一两百个左右的咨询,大家回复到凌晨一两点也是常事,说到此,助产士赵洁老师真是做的不错,赵洁老师之前一直担任孕校的重要工作,她不仅帮助诸多孕妈加入微信群,而且定期邀请其它科室专家以会议直播的形式传授公益课宣教。”现在科室已成立“线上工作”小组根据大家问的较多的问题,制作动画小视频发群内分享。让孕产妇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知识。

孕产妇孕育着未来,儿童承载着希望,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菏泽市立医院产科医护团队将持续做好广大孕产妇线上服务,减少线下聚集,为孕妈妈们答疑解惑,与此同时,针对产后宝妈腰背痛、体型变化等诸多情况,我们还专门开通了夜间门诊服务,为产妇提供专业指导。优质的服务,科学的指导,不仅是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工作目标,也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创新举措。

特殊时期,相信“爱”从未缺席... (通讯员 李慧娟)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