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家校携手,共战役情 ,“疫”线教学,“艺”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4:27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慧慧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共克时艰精诚志,精心育人守初心。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部署及安排,启动线上教学。

有效组织科学统筹巡课护航

日前,校委会紧急召开线上视频会议,根据市区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及时结合学校具体态势做出研判,确保严格落实市区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有序推进疫情防控、课堂教学等各项工作。根据各科、各段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线上教学方案和课程表。

疫路共坚守,巡课促实效。包级领导深入各班,每天坚持巡课,了解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学生的听讲情况、课后学习反馈情况,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严格控制教学时长和作业总量,力求做到线上教学不减质量。针对网课期间,发现亮点及时肯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引领教师加强集体教研,结合学生具体情况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鼓励家校联系,适时电话家访。

教研赋能研无止境精益求精

教研不止步,携手共成长。全体普育教师积极参加市区线上各种教研等活动。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大家结合学习所得,赋能线上教学。在教务教研的周密组织下,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迅速就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作业设计等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剖析问题、分享经验,交流收获,总结反思,互帮互助、群策群力,为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线上相守多措并举强课提质

三尺讲台压缩成一方屏幕,一切有条不紊。老师们因时而变,深耕不辍,选用钉钉开启直播课堂,用公屏互动、坚持讲授与“互动”相结合,用语言和文字实时给学生进行解疑答惑,保证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有序、有质、有效”。

方寸显本色,互动零距离。每节课,教师提前打开直播间,准备适宜的课前活动等待学生上课。课堂上,创设合适的情境,借助互动面板、课堂连麦等多种方式实现与学生的实时互动,共享课堂探究过程,让学习真实发生,以有声的语言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传递着无声的关爱。师生虽隔屏相见,但却可以同“屏”互动。

艺彩纷呈五育并举综合发展

学校从德智体美劳等多维度设置丰富的线上教学内容,为学生居家学习和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将学科教学与实践类、综合类学习相结合,有序开展学科教学、课外阅读、家务劳动、亲子活动、艺术欣赏等活动,保障学生的居家学习丰富多彩。教学“减容量、缓进度、降难度”,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

“冬已到,雪花飘。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网课,我们是认真的,一条条网线连接着一份份师生情,一句句话语传递着一份份师之爱,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发展核心素养。家校携手,共战役情,期待早日重聚校园!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