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巾帼绽芳华|菏泽中行营业部王娟:愿做一束光,蓬勃再向上

发布时间:2022-12-21 09:23:5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孔艺星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客户眼中的她:热情,专业,干练;同事眼中的她:友善,活力,担当;她眼中的自己:还可以再努力些。她就是菏泽中行营业部的大堂经理王娟。

光阴荏苒,1996年从山东经济学院(后升级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毕业的她,已在中国银行工作了26年。1996年12月,她被分配到曹县中行,先后从事柜员、储蓄所主任、出纳,一干就是十年。2006年6月,她通过分行营业部招收综合柜员的考试,先是干了9年的综合柜员,后调岗到大堂经理至今。近30年的时间,世事沧桑,改变的是年龄和容颜,不变的是一颗不老的心和对工作持之以恒的爱。

她常常说:“工作就是治愈,每天都被不同的客户,业务和应接不暇的各种咨询包围着,这么充实,哪有时间烦恼?”的确,分行营业部业务繁忙,对于大堂经理也是不小的考验,但对于已在该岗位摸爬滚打七年之久的她却不是问题。同事们经常会看到她一边接听客户咨询,一边兼顾智能柜台的审核,此外旁边还围着几个激活手机银行或等着咨询的客户。客户需求应接不暇,她行事有条不紊,大家很难看到她不耐烦带情绪的时候。如此高强度的工作氛围,一天下来往往是头昏脑涨。如此辛苦,她的母亲也心疼自己的女儿,有一天,她偷偷来到营业部,在休息区的一角坐下,静静地看着女儿一路小跑,忙前忙后,当她巡视大厅的时候才发现母亲。看着女儿,母亲的眼里夹杂着自豪和心疼,并没有抱怨,只是说:“中午想吃啥,妈妈做。”作为一名将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省级优秀人民教师,母亲不仅希望女儿工作出色也心疼女儿过于劳累。母亲不知道的是,她的一句话对女儿来说已是足够的慰藉。人间烟火,自是温暖,母亲的味道更为她充满了电。

多年努力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她取得了耀人的成绩。2016年,多次被分行评为“网点争先大堂经理”“手机银行先进个人”“山东省分行跨境业务优秀讲师”。2017年,被省行评为“区域大堂经理带头人”。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分行中银优秀个人”,同年1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她有着极大的意义,对未来的工作也是更大的鼓励和鞭策。对于中国银行,她始终身怀感恩,坚信只有更加努力奋斗,珍惜拥有,勤俭务实,才配得上胸前的党徽;也只有开拓创新,更新储备,才能使工作更加游刃有余。2019年,被评为“开门红先进个人”“菏泽分行优秀共产党员”“菏泽分行中银优秀个人”。2020年,被提拔为主办级综服经理。对此,她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喜悦,相反像以往一样,继续忙碌,累并快乐着。2021年,被省行聘为“手机银行小专家”。

关于学习,她的渠道是多方面的。随着互联网时代线上营销模式的日渐深入,她开始学习用抖音进行产品业务宣传。2021年,在省行手机银行抖音宣传大赛中,她的抖音作品《家有贤夫》荣获三等奖,为菏泽分行争得了荣誉。2022年,在菏泽人行“反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她创新制作了动画宣传视频,后被分行推荐到省行继续参与评选。

除了大堂经理,她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分行新员工的带教导师。在热情欢迎新员工加入中行大家庭的同时,帮助新员工尽快胜任岗位,适应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引导新员工在中行的丰饶沃土中尽快成长为青年骨干和优秀人才,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之路;指引广大新员工融入中行事业、促进文化认同,迈好职业第一步。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工作中的她充满了活力和战斗力,生活中的她爱好广泛,唱歌、画画、运动。早在2017年菏泽分行青年歌手大赛中,她就以一首高难度的民歌《天路》斩获个人一等奖。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拥有一名才艺多多的大堂经理。

如果人生是一个调色板,在她这里,极少是颓废、黯淡,而是七彩阳光。“你要活成一束光,不用多扎眼,但要明亮,欢畅,蓬勃”,这是她的人生理念,同样也激励着在奋斗中的每一个人。(孔艺星)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