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勇当人民健康保护神!——来自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临床一线的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27 15:53:5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领导班子火速响应,第一时间整合资源和力量,优化就诊流程,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医务人员人手紧张,昼夜奋战,克服身体不适、全力守住健康防线。他们的身影,或忙碌在发热门诊、或驻守在采样岗亭、或疾行在门诊病房、或穿梭在辖区小巷……,向他们坚守在一线的最美身影致敬! 

为保障发热患者能够得到快速及时诊治,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和“三班三运转”值班制度。连轴转的工作让很多医护人员的身体疲惫不堪,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发热门诊十几名医护人员相继累倒。徐丹主任好几天干咳不止、刘利霞主任十多天没有休息、张明志总护士长在注射室上完白班接着还要到发热门诊继续上夜班、石志营大夫对象感染新冠,并且家里还有老人和两个不到5岁孩子没人照顾的情况下,仍拖着沙哑的嗓子坚持工作……。从其他部室抽调的同事也不分昼夜、兢兢业业。不论是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还是其他部室增援人员,面对这一切,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坚强扛下所有,他们把自己的安危于不顾,舍小家,为大家,确保满足发热患者的就诊需求。

在长时间疫情压力的影响下,有的发热病人情绪焦躁,不耐烦、不配合,有的甚至还恶语相加,但我们的医护人员每次都耐心细致的向病人解释,取得病人的理解配合,顺利完成诊治工作。仔细多一点,安全多一点、风险就小一点!他们就是抱着这样的服务态度,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坚守在抗疫前线的重要关卡。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一天,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汇入的是坚守工作岗位的那份初心。

随着阳性患者的逐渐增多,临床部室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也逐渐增加,一个又一个身体不支,有的被感染后头痛得厉害,发烧到39℃,好几天不能进食,但他们得知单位医护人员告急后,毅然主动报名要求提前返岗。围产保健部接到在家发高烧杨岩护士发来的微信:“护士长,明天我能坚持去上班,能分担一点是一点!”马玉丽护士用嘶哑的声音给护士长打电话:“护士长,明天我可以去替换上夜班!”隔离点刚结束静默管理没来得及回家的陈瑞利和陈梦雅,主动请缨直接来医院上班;张彦芬护士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医院连轴闭环,至今还没能回家……。可能浑身乏力使他们动作缓慢,可能劳累过度会拖累他们的速度,但没有抵挡的住他们对孕妇急危重症严密、耐心的呵护与服务。

儿童保健部儿保科自家孩子快不记得的李灿护士、先后4次进入方舱、隔离点的李敏护士;中医健康养生部中药房带病坚守岗位保障老百姓用药的井梅主任、黄玲药师、还没完全康复提前返岗的中医儿科郝永敏主任;朱绍宁主任带领的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团队,哪里需要哪里去,不讲条件不叫苦;医疗保障部的各个战队,作为临床诊疗的坚强后盾,既是提高全院医疗服务质量的中枢,又是保障医疗安全的生命线,他们人人不认输、不掉队,冲得上、打的赢……!很多医护人员一边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边为孕产妇或患者答疑解惑、问诊配药、输液采样。在医院最艰难的时刻,任城妇幼像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太多太多,举不胜举,他们每一个闪亮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此时此刻,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的健康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每一场特殊的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在医务医教部和护理院感部的统一指挥调配下,他们逆向而行、没有畏缩,一批倒下,又一批冲上去,从他们的身上,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南丁格尔精神和白衣天使伟大的身影。他们誓言:疫情不退,他们不撤!坚持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他们用勇气和辛劳诠释着“医者仁心”,用担当和奉献捍卫“白衣天使”的称谓,用铿锵誓言和实际行动回应着人民的期望。(何双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