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甘做抗疫幕后逆行人——来自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行政后勤的抗疫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29 11:14:5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国上下的抗疫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行政后勤人默默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最坚实的后盾,与临床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医疗机构的行政后勤部门,他们作为抗疫战场的“幕后逆行人”,甘当一颗颗不起眼的小小螺丝钉,尽管身处最平凡的岗位,做着最普通的工作,但在危急时刻,他们每一个人都各尽其才、各显其能,用实际行动书写平凡中的伟大。虽然他们不是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但他们绝对是抗疫战场中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自疫情爆发以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政领导班子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包含领导班子成员、值班医护人员等吃住在医院。期间每日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现场办公、调度指挥。可以说在三年多的疫情对决战中,任城妇幼的行政干部切实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很多感人典型事迹时时被众人所发现。古有巾帼英雄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医务总监曾红梅拄拐驰沙场;古有夏朝开国君主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医务医教部付进部长离家百米而不归。还有护理院感部李艳部长多次被封控在家,但仍然电话遥控而不息,一天接打230多个电话成为常态!综合管理部崔凯部长、运营管理部赵崇副部长、院疫情指挥部赵洪伟部长分别带领的团队入驻医学隔离观察点一待就是近两个月。他们带动党员团员、干部职工一起动、一起上、一起防、一起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行政后勤各部门都闻令而动,主动出击,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防护物资就是前线战士的“枪药”和“子弹”。济宁市城区进入静默状态后,很多供货商无法正常供货,物资保障成了大问题。动能装备部谢广轶总监发动一切力量和渠道筹备各种物资,多方联系供应商,加大物资采购力度,想方设法抢物资,马不停蹄“找”货源,按时保障医院抗疫和日常诊疗所需。为切实保障各部室用电和各区域电梯安全,设备科主任李波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空调、电梯维护,确保医院在特殊时期有序正常运行。

有网络安全宋松总监带领的科技抗疫、网络先行、数据保障的先行部队,24小时值班轮守,从严、从实、从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网络和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在医院每次遇到采样点布置、科室调整、布局搬迁等紧急情况时,丁项、高玉华总是最早冲到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网络信息组建与系统调试。被定为密接者、拉到隔离点隔离、最终感染成为“小阳人”,他们无所畏惧,一心想着为一线做好服务,千万别耽误工作。

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中,有梁涛部长带领的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立足本职、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各班组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水、气、暖设施设备有效运行。在科室搬家、门窗维修、环境消杀等地,我们随处都能见到包瑜科长劳累的身影,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没能停下他接下的后勤保障任务,有时看到他一瘸一拐的人影,真是让人心疼!物业保洁经理杜蕾,三个多月没进家门,全身心扑在工作中,她与任城妇幼的感情甚至让个别任城妇幼人都汗颜!他们这些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委屈埋怨,做好本职工作,为一线服好务、为患者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严格医院人员出入管理,筑牢院内安全屏障。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保卫科孙茂俊科长就是这样要求他的队员的。疫情发生以来,保卫人员全员在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卫科不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重点部位和场所加强消防安全巡查。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安全形势稳定,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孙茂俊在家属感染新冠的情况下,坚决吃住在院、同时主动替换别人承担总值班任务,冯健多次进入医学隔离观测点,执行后勤保障任务,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讲条件埋头干,他们每个人都是好样的!

作为医院后勤保障队伍的“中坚力量”之一的车队,不仅承担着往方舱医院、闭环管理隔离酒店转运防护物资、消杀物资、办公用品、后勤物资、生活用品、药品等运输工作,还担负着核酸采样点样本取送及发热病人转运工作。这些可爱可敬的驾驶员,他们爱岗敬业,忠守职责,吃苦耐劳,工作中既是优秀的驾驶员,又是义务的搬运工。几乎每一天,他们都是连轴转,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最长的一次转运任务甚至达到6个多小时,为了节省防护服,整个转运过程他们甚至不敢喝水吃饭,高标准、高质量出色完成了一次次紧张、繁重的运输、送取和转运任务。马新华队长感染新冠还没痊愈,沙哑着嗓子仍然坚持出车执行任务,姚立军进入方舱医院两个多月转运转诊阳性患者,真心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叫好!

前方有你坚守、后方有我接力。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王连梅带领下,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将每一位职工牵挂在心,与大家并肩同行。他们以竭诚服务为天职,为广大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医护人员送去一批批生活和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职工的关爱之情。全院职工谁家有伤亡喜事、谁家有困难救助,总能看到夏有恒的身影,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温暖。是他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职工身边,是他第一时间掌握所有职工状况,及时紧贴职工及家属需求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工会的真诚付出成为了疫情风雨中的一股暖流,得到了职工的认可和肯定。

宁可自己千辛万苦,不让一线一时为难。这是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所有行政后勤部室的“座右铭”。在与疫情的对决战和保障医院医疗服务中,行政后勤部室也是这样执行的,他们哪里需要哪里去,用小服务展现出大担当。与临床一线同心抗疫、温暖护航,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线的医护人员,用责任与担当筑牢战“疫”堡垒,他们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院职工、患者及家属提供着最“硬核”的后勤保障,确保了医院各项工作更加平稳安全推进。(何双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