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用品 >

年糕妈妈获评2022年度女性关怀TOP雇主

发布时间:2022-12-30 13:01:1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拉勾之夜·2022中国互联网年度TOP雇主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年糕妈妈获评2022年度女性关怀TOP雇主。

拉勾年度TOP雇主评选自2014年正式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9届。由拉勾招聘主办,由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关村人才协会指导完成调查研究,联合科技行业知名媒体共同参与评选。

年糕妈妈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李丹阳从为妈妈们“分享严谨的育儿知识”初心出发,创建母婴自媒体“年糕妈妈”,一路走来,建立横跨微信、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的头部自媒体矩阵,赢得4500万用户的信任,成长为母婴领域头部品牌,团队也迅速壮大到350人左右。

团队中70%为女性员工,公司非常注重打造对女性友好的工作氛围:

首先,在招聘阶段不搞歧视,甚至在内容生产等岗位,宝妈优先录取。女性生产带娃后复出,有时会因为与社会脱节等受到冷遇,而这样的宝妈年糕妈妈团队就招来不少,其中有两位因表现出色一路升到了总监级,实现人生价值。

年糕妈妈HR负责人表示,招聘的时候,内容团队总是提要求说“帮我们多招两个妈妈吧”。更多的是,我们希望招到能感同身受的宝妈。能这么做,是基于糕妈李丹阳自己身为宝妈的切身感受,“年糕妈妈这个品牌,我们所有的事业,都是基于一个她产后的绝地反击。”

她说,2014年,李丹阳生下老大年糕后,面对激素水平急剧变化、生理创痛、极度缺觉,父亲生病,又在全天候照顾宝宝中极度孤独失去自我,既焦虑又低落。正是整理写作育儿文章,让她逐渐找回自我,而这些文章让宝妈们大呼好用的时候,更让她感到每个查资料打字的深夜都闪闪发光。时至今日,鼓励妈妈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她和团队在内容中一再提倡,她当然希望也能把勇气带给更多的妈妈们。

其次,创造性地保障女员工福利。母婴室、产假这种基本保障不必提,这个团队还有些自创作法:女员工产后复工,给一段时间适应期,上班时间可以从少到多逐渐恢复正常。有时不得不带娃上班?在年糕妈妈公司,经常能看到不同年龄段小朋友跟着妈妈来“上班”,公司给小朋友们准备了玩具和绘本,安置了“年糕妈妈儿童驿站”,让妈妈们上班同时,还能兼顾好孩子。

李丹阳有句话:“优秀的员工,生了娃一样优秀,我不怕员工生娃。”尽管会因此遇到人手捉襟见肘的时刻,整个团队各处调人,大家一起默默克服。

最重要一点,是打造尊重女性的公司文化,杜绝职场性骚扰等问题。李丹阳和CEO林威曾双双在公司群放话:如果遇到职场性骚扰问题,直接来找我,不管他资格多老级别多高,绝不姑息!

年糕妈妈公司还特别成立妇联组织,努力为公司妇女职工创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持续关注母婴群体的需求,给到妈妈们切实的关怀和帮助。

“服务中国妈妈,为她们减负,让她们更轻松更愉悦,让娃更健康更开心,是我们团队努力的方向。”李丹阳和她的女生们,在这条路上走了九年,虽道阻且长风尘仆仆,但她们觉得自己挺酷挺有奔头的。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