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产科门诊获“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6 13:27:0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有这么一群人

她们一袭白衣朴素无闻

她们用仁心换来了认可和信赖

她们保障了孕产妇的健康

她们默默守护一方百姓

却又在人们的欢笑中悄然退场

她们是一群女性

也是我们心目中的“巾帼英雄”

她们就是:

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产科门诊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的决定》(深妇字[2020]2号)。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后简称“我院”)产科门诊荣获“2022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她们的一言一行展现了新女性魅力

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改变着身边的人

又用其女性的温柔和细腻

润物细无声的守护着孕妈妈

而她们并不高高在上

她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她们究竟是谁?

她们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

她团队的力量

产科团队医生及护士共计46人,主任医师 2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7人、执业医师2人、主管护师6人、护师16人、护士7人。

产科医生团队

她们之中,有奋战在产科一线,有着30年、40年临床经验的60后门诊医生;有从事产科临床工作30多年,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丰富的产科临床经验的70后护士长;也有着年轻一代,具有无限发展潜力和工作干劲的80、90后护士团队...她们用独特的女性力量,帮助和温暖着另一群女性群体—孕妈妈。

三年来,产科门诊担负着保障孕妈妈产前检查健康的重担,每个月都会迎来上百位孕妈妈建册,每天都会耐心服务前来产检的孕妈妈。用女性的细腻和温柔,仁心和爱心,认真呵护着每一位孕妈妈。用她们的话说:“我们作为孕妈妈健康的守门人,要守好这个门,让孕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能够健康度过孕期之旅,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她们才会放心的把自己交给我们,我们也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她技术的力量

随着国家二、三胎政策的开放,高龄孕产妇的增加,剖宫产率的上升,以及前置胎盘,瘢痕子宫,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产科门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切实提高诊疗技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诊需求,我院产科门诊设有建册门诊、高危妊娠门诊,助产士门诊,母乳喂养门诊、营养门诊和孕妇学校等,为孕妈妈提供规范、系统的孕期检查和指导,以及科普孕期知识,指导新手爸妈正确面对孕期大小事,帮助孕妈妈建立健康的孕期心理和生理,让孕妈妈体验轻松、愉悦的孕期之旅。

在不断夯实技术实力的过程中,产科门诊团队在大产科主任刘庆平、产科门诊主任范舒凌的带领下,日益精进技术实力,定期举行各种技能比拼,并输送年轻医生和护士到上级进修学习,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同时提高整个产科门诊医疗护理团队的服务质量,共同促进产科门诊的发展和壮大。

她服务的力量

秉承“有爱·有家·有健康”的人文理念,产科门诊从孕前、孕中到产后,建立了完善的“一站式”孕产服务,就诊的孕妈妈享受一层楼完成所有产检服务:挂号、分诊、建册、检验、胎心监护、缴费……

一站式产检,采取“流程跟着顾客走”的服务模式,减少了孕妈等待时间,让孕妈妈体验轻松产检服务,同时采用分流机制,减少了人员密集。并且每一个环节都坚持精细化诊疗,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用愉悦、温馨的服务呵护孕产妇的健康。

同时推出24小时一站式私人管家服务,帮助孕妈妈领取报告、预约专家专科检查、日常答疑,以及陪同看诊,给孕妈妈提供简单心理疏导及订房套餐推介、参观和订房。

开设孕妇学校,主任及副主任讲师、实操课讲师、运动课讲师齐备,课程内容涵盖产前、产后、产科门诊等区域,围绕全孕期健康,传授产前、产时及产后知识,以保证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

设立助产士门诊,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团队坐诊,帮助孕妇定制个性化分娩计划书,提前了解分娩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状况以及可以采用的措施,例如准爸爸陪产陪生指导、待产准备等等;同时提供产前减痛指导,如瑜伽球运动和拉玛泽呼吸法、分娩导乐来减轻孕妈产前宫缩疼痛;根据产程,指导孕妈学习分娩用力技巧。

同时,实施“温柔分娩计划”,还原生产原本面貌,让每一位孕妇拥有分娩掌控权。倡导自然分娩,提出实施“全程镇痛分娩管理计划”,从孕期、产前、产中到产后为孕妇提供持续、专业的疼痛管理,让产妇分娩旅程成为享受。

她们说

我们是一个朝气蓬勃、人才踊跃的团队,我们将用高质量的技术,用心的服务,呵护每一位孕妈妈的健康,我们也将无愧于孕产妇的信任,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提高的医疗质量,继续承并发扬人性化服务理念,为更多孕产妇前来产检和就诊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