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用品 >

档案领域新突破:“贝贝成长档案”打通线下线上记录的闭环

发布时间:2023-01-09 14:41:5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周伟涵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以爱之名,见证成长。1月8日,国内首个以线上线下“双记录”模式的新育儿档案记录成长平台——“贝贝成长档案”正式上线,这是档案领域龙头企业东方信腾档案管理有限公司又一力作。“贝贝成长档案”将借助东方信腾软硬件综合实力打通线下线上记录的闭环,弥补了行业领域的空白点。

行业革新:见证国内个人档案领域新突破

“贝贝成长档案”正式上线及发布会现场,东方信腾档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伟、常务副总经理周中发、“贝贝成长档案”品牌总经理温文等企业负责人,一起见证了国内个人档案领域革新的历史时刻。

记者了解到,东方信腾作为国内档案领域的翘楚及龙头企业,截至目前,东方信腾已累计服务全国3000多家客户,客户遍布司法、银行、医院、证券、国企、保险等多个行业及领域。

东方信腾档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伟表示,贝贝成长档案依托于东方信腾的档案管理的专业优势,以档案记录为基础,打造出全新的婴童生活平台。支持线上线下双线记录,实体档案册+线上小程序,满足中国新生代家庭的对于儿童成长记录的需求。

上线当天,东方信腾与线下经销代理深圳市瑞和信电子有限公司及线上经销代理深圳市维简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赣商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深化布局儿童成长档案的线下及线上市场。

聚焦贝贝:“甲级”护航留住婴幼时期美好时光

作为国内首款专业儿童成长档案册,贝贝成长档案以“档案记录成长,珍藏婴童时光”为主题,为0-12岁儿童提供专业档案记录、寄存服务;同时关注当代父母在育儿路上的困惑,打造贝贝成长时光小程序平台,围绕儿童身心健康、育儿知识进行专业内容输出,建立家长交流社区,实现家长们对于幸福亲子关系的向往。

其中,贝贝成长档案礼盒适用于1-6岁婴幼儿童,以成长过程中的大事件为设计方向,记录重要的成长瞬间,还可保存下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物件,同时增加超大容量的自由相册功能,丰富儿童成长记录方式,珍藏美好的婴童时光。

“从此消除因时间久远、家居迁移等原因而导致档案丢失的顾虑”。“贝贝成长档案”品牌总经理温文介绍,依托东方信腾档案库房托管的优势,为“贝贝成长档案”提供了优质的寄存服务,凡是孩子成长中的任何有纪念意义的实物、档案盒,均可在贝贝成长时光平台实现寄存。

而“贝贝成长时光”小程序与线下实现互补,在数据方面以超高的安全性为保障,为用户提供安全的线上记录平台。

“可随时随地记录孩子的档案,包括发育档案、性格档案、饮食档案等,以照片、音视频形式,全面的记录下孩子成长的点滴日常变化。”温文透露,小程序为用户提供海量的档案记录服务,线上线下双通道的打通档案记录服务。

业内人士:“双记录”模式弥补领域空白点

当前,国内儿童成长档案市场良莠不齐,较为常见的为线上记录APP或线下记录的儿童相册,大多数仅集中在某一个功能,家长在记录孩子成长过程中,往往需要多个产品或平台进行繁琐地切换,在记录内容上也缺乏逻辑和系统性指点。

“要么是单一的相册,要么是单一的线上记录模式”,“贝贝成长档案”东方信腾常务副总经理周中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国内档案管理领域,能真正实现儿童成长档案线上、线下“双记录”模式的品牌尚未出现,“贝贝成长档案”弥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点,同时打通线下线上记录的闭环。

东方信腾历经一年半的调研和研发,推出的贝贝成长档案产品体系,将依托东方信腾完善的库房管理系统,为个人提供档案寄存服务,为母婴儿童市场提供一个全新的记录、育儿、教育、交流平台。

四川省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馆员袁可分析称,东方信腾将新型档案装具、现代软件技术、云存储技术整合到个人档案管理领域,补齐了档案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后一块拼图,满足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于个人档案现实功能的需求以及精神价值传承的需要,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值得鼓励和推广应用。(通讯员 周伟涵)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