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中国(海南):“迎新春保护湿地”定向越野亲子比赛正式开跑

发布时间:2023-01-13 14:44:3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各就位,预备,跑!”1月13日上午9:30,在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有近百人参加,活动由澄迈县湿地保护协会主办,由海南定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红树湾湿地公园、北京市丰台区定向运动协会、北京定向猎狐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研学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介绍,此次比赛采取短距离定向越野赛形式,2到5人一队,参赛者按照定向专用地图所示顺序依次找到全部点位,成功完成学习单并打卡,最终返回终点。全场比赛共设4条线路,每条线路有12个检查点,线路长度约3公里,参赛者除了要完成越野比赛外,还要完成若干闯关答题任务。

海南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是按照国家4A级标准打造的2200亩的天然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内郁郁葱葱的红树林连绵成片,形成壮观的海上森林,并释放着8000个/㎝³的高浓度负氧离子。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得火烈鸟、羊驼、孔雀、白鹭等珍稀萌宠和海鸟栖息,更有海生贝类、浮游生物等在林水中滋养寄居,构筑都市中生机旺盛的生态王国,也使得富力红树湾成为一座湿地风光秀丽的富氧之城。近年来,富力红树湾持续贯彻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并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共筑美好生态家园。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美丽的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开展“迎新春保护湿地”定向越野比赛,让大家切身感受科技体育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了解湿地,学习如何正确保护湿地。“感受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饱览美丽的湿地风光的同时,也能提升保护湿地的意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参赛者告诉记者。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