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张银俊:荣获“国际妇女儿童教育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8:0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1月22日,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在马萨诸塞州春田市NBA篮球名人堂举行年度颁奖典礼。马萨诸塞州议会代表团团长帕波罗(Angelo Puppolo)向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发起人、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女士颁发“国际妇女儿童教育成就奖”,以表彰她及其领导的团队作为全球华人杰出代表在艾滋病防治教育与妇女儿童教育领域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全美华总会及麻州分会代表、麻州春田市市长萨诺(Domenic Sarno)、州参议员Jake Oliveira、州众议员Aaron Saunders,春田市议长莱德曼(Jesse Lederman)、 NBA篮球名人堂 CEO多乐瓦(John Doleva)等政要出席颁奖典礼。美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美华总会共同主席、麻州分会会长谢锋出席并为张银俊女士宣读颁奖词。他表示,张银俊女士,是一位享誉中外的爱心公益人士,她在中国卫生部辞职后创办了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与青爱教育基金会。20年来为中国和全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她所领导探索实践的“性教育防艾模式”,获得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高度评价,被誉为是预防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社会疫苗”。她所领导的青爱工程在全中国29个省市区的1243所大中小学设有专门从事防艾性教育的“青爱小屋”和“家长课堂”(现发展为“母爱书院”),直接受益人数达到3030万,公益项目传播触达25亿人次。她领导研制用中草药治疗艾滋病,在中国及刚果金、加蓬、赤道几内亚等非洲国家和地区取得显著疗效。她设立专项基金,为加拿大华人在华推广普及自闭症融合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她长期深入云南、四川、西藏、青海等边远地区救助贫困家庭与艾滋孤儿,帮助孩子上学与脱离贫困,受惠人数达到34800人。为此她应邀参加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她领导资助的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是全亚洲唯一一所专门收养和教育艾滋孤儿的学校,让艾滋孤儿不仅得到有效治疗,能够享受家的温暖,而且第一批学生大部分已经考上大学。她在中国坚持推动政府制定政策与立法保护城市与乡村妇女儿童生命权与健康权,并推动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纳入性教育防艾课程,被誉为是有史以来推动在中国儒家社会广泛开展性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她积极参加世界不同文明对话大会、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会议,致力于捍卫妇女与母亲尊严、促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参政议政;她领导发起“母亲带孩子读书保护地球”家庭成员环保行动,从节省一粒米、节约一度电做起,让青少年接受“人与自然友好”环保教育,从小养成良好环保习惯。由于张银俊女士本人及其创立的机构业绩突出,青爱工程已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范围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青爱基金会已于2019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领导人均对张银俊女士在亚洲领导开展的妇女儿童慈善公益事业与青少年人文性教育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次同时获奖的有美国马萨诸塞州资深众议员帕波罗(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25年来对华人社区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的帮助与支持。该会还颁发了“泰山奖”“木兰奖”“飞鹰奖”和“社区贡献奖”,以表彰全美华人华侨杰出代表在各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本次颁奖是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成立以来的首次颁奖,张银俊女士是本次获奖中唯一一位外籍(中国籍)女性。因新冠疫情原因,张银俊女士未能赴美参加颁奖晚会,由在美华人Emma女士代表张银俊及中国青爱工程领取奖杯。

本次颁奖晚会在中国农历正月初一举行,550位来自美国主流社会、亚裔社区、侨居麻西、康州等地华人乡亲等各界代表云集,彰显了全美华人华侨浓烈的祖籍国情怀。

这次全美华人春节庆祝活动暨颁奖晚会在NBA篮球名人堂成功举行,是亚裔首次在该馆举行盛大活动,也是该馆建馆55年来的第一次亚裔重大活动,极具有历史性意义。麻州分会名誉会长陈秋慧、总顾问林海安、秘书长郭欣欣、副会长何静旭以及在美华人华侨各界代表以及在美麒麟火锅、赖氏甲骨文等共襄盛举,体现了在美华人华侨的团结协作的担当与实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