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开展“读书启智,助力强国”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11:05:4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极大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为活动场地,以书籍和学习强国平台为媒介,开展“读书启智,助力强国”阅读活动,让居民走进书香世界,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认知理念和终生学习观念。

活动中,佃户屯街道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们全程陪伴,及时解答小朋友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休息时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各类和读书相关的故事。通过凿壁偷光、鲁迅读书等勤学苦读的故事,引导小朋友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通过华罗庚读书的故事,告知小朋友读书要讲究方法,培养思维力和想象力;通过美国以前总统林肯家庭贫穷,却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读书吸收书中精华,最后成为美国总统的故事,让小朋友感悟读书改变命运的道理。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陪同家长介绍“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平台以及如何使用,拓宽居民学习知识途径的同时也不断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