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特检科:超声精准检查 为患者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3-02-03 17:24:01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近日,怀孕16周的31岁患者刘女士,夜间因突发阴道流水且不受控制,遂紧急来到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医院急诊超声迅速行动,经检查提示单活胎中期妊娠且胎盘后方有不均质低回声,无羊水,考虑出血且不排除胎盘早剥。后患者经系列治疗逐渐好转,经B超复查后康复出院。

image.png

胎盘早剥指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全部或部分从子宫壁剥离,属于妊娠晚期严重并发症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阴道出血和腹痛,常伴有子宫持续收缩、子宫按压时疼痛和胎儿心率的改变(多为减慢或消失)。由于起病急、发展快,如果处理不及时将危及母儿生命。

精确诊断是精准医疗的前提,超声的精准检查为临床治疗和手术建立起到“航标”的重任。超声医学是医学影像学的一个年轻而又重要的分支。

image.png

(术后引产后的出血块)

超声检查是诊断胎盘早剥安全、可靠、有效的方式,该检查不仅能快速确定胎盘早剥位置、范围不同程度,还能观察病情的动态变化,有利于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施行处理、确保母婴生命安全。可见,产妇产前行超声检查,有利于提高胎盘早剥确诊率、减少漏诊、误诊的发生,从而降低围产期患病率及病死率,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近年来,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购置数台先进的超声检查设备,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B超在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超声医学作为一种对人体无创、便捷、经济的检查项目,具有实时性强、可重复性强的优势,不断为患者排忧解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