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家校携手 筑梦未来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校级家委会成立大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3-02-20 13:59:0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电子大屏幕上,重复播放着家委会的宣传片,一位位家长身着鲜艳的红马甲,走进二楼会议室。2023年2月17日下午,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校级家委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任城区教体局教工委赵辉书记为大会致辞,他说: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在教育教学发展的道路上始终以“走在前、开新局、当先锋”的任务目标,大力创新教育教学实践,“1+10+n”大阅读课堂教学模式在全省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教育走出了“普育”新路径,“双减”工作和五育融合教育已打造成为了学校名片。此次成立学校家委会,充分体现了普育回民小学通过家校共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思路,与局党组关于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决策部署保持了高度一致,实现了上下同频共振。

校长沙军作了题为《我们当前应该怎样教育孩子》的讲话。他指出:chatGPT上市、人工智能兴起,对当下的教育形成强大的冲击。教育要超越知识,培养好奇心、想象力和创新思维,不能长期是一句空话,而要点点滴滴落到实处。普育小学推行的“1+10+N”语文教学改革、“极课”计划、“阅未来”读书会教师讲书、“越河风”专家讲座,都是为了触动老师、锻炼老师、提高老师的举措。他又以陈文奥同学学习初、高中物理化学和王泽豪同学由后进生到毕业时成绩优异的事迹,讲述教育就是发现、扶植、鼓励学生的工作,而不是一味拼分数,比成绩,看一时。他说“家委会是学校工作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对家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会聘任八名家委会骨干,沙校长为家委会授旗。家委会主任梁博带领100多名家长宣誓,并作了发言,为今后的家委会工作统一了思想。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指导员王红杰、任城区越河街道人大主任张兆部、区教体局副书记赵辉、区教体局科长王加新、王景然,越河街道教育工作室主任刘焕凯、督学赵君等莅临会议指导。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