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月子中心 >

《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发布:以科技赋能和人文关怀为核心 打造“3.0智慧月子”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3:2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5月14日,茉莉智慧母婴护理中心联合福布斯中国在北京举办“她的3.0时代”·智慧女性峰会暨福布斯中国《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发布会。

随着“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女性消费观念转变及科学育儿理念不断普及,新一代妈妈对于产后护理、产后康复、科学育儿的关注度逐年提升,对产褥期的母婴照护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月子中心作为术业专攻、全流程的产后康养场所,成为更多妈妈们的新选择。然而,由于市场始终缺乏高质量、标准化的服务,行业乱象屡有发生,新一代女性的产后核心需求并未得到真正满足。

针对这一需求痛点,《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通过消费者定量调研、行业专家深度访谈、市场桌面研究与数据整理等方式,聚焦新时代女性产后生活理念和月子服务消费实践,深入剖析新一代月子服务消费者画像和需求偏好、当前月子中心市场产品及竞争格局,并结合行业典型案例解析,为推进国内月子中心行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市场标准向“3.0智慧月子时代”迭代,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依据和极具前瞻性的权威建议。


福布斯中国高级商业研究员单君彦婕,详细解读了《中国月子3.0时代白皮书》的内容精华。

当前,85后、90后和00后女性已经逐渐成为月子服务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她们除了对月子中心的软硬件、人员配备、常规服务的专业度提出更高要求外,也十分关注是否可以通过科技赋能解决更多母婴需求、以及能否在专业基准上提供附加的情感价值;

同时,她们也更加强调“悦己”的主观感受,不仅包括身体和身材恢复,还有自身心理健康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此外,新一代妈妈们也十分注重育儿知识的学习。这些变化都要求月子服务需要以科技赋能和人文关怀为核心,利用科技创新打造全面关注女性身心灵和家庭早教的“3.0智慧月子”模式。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兼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表示:“本次白皮书是围绕‘新时代女性’这一主题再度开拓新视角的课题研究。茉莉智慧倡导的3.0智慧母婴照护体系,为未来月子中心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茉莉智慧首席营销官方蕾表示,“新一代女性的需求,则需要以科技赋能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3.0智慧月子予以回应。茉莉智慧将坚守’智能化时代,智慧坐月子’的品牌定位,深入聆听新一代女性的需求,以提高母婴健康水平为使命,不断引领月子中心行业迭代升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