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深圳近期发生多起涉儿童交通违法及事故

发布时间:2022-07-13 14:14: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孩子天性活泼好动,一瞬间的疏忽,意外就有可能发生。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深圳近期发生多起涉儿童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醒家长,务必履行好安全监护责任,做好交通安全教育。

俩娃探出天窗“兜风”被举报

交警部门接到网友视频举报,称在福田区红岭路往布吉方向,发现一辆小车在行驶中,车上有两个小孩将身子探出天窗外玩耍。两个孩子大半个身子都在天窗外。接到举报后,福田交警大队立即对视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确认网友举报的情况属实,而且如此危险的动作还不止一次。

随后,深圳交警找到涉事司机郑某,并传唤其到交警部门调查处理。民警对郑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300元、记3分的处罚。

儿童突然冲出车辆避无可避

近日,罗湖区东乐路进太宁路北,一名学龄前儿童突然从人行道跑进机动车道内,此时恰巧一辆机动车经过。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由于孩子跑进机动车道时与来车距离太近,即使司机紧急制动,小孩和追出来准备拉住小孩的大人仍被撞倒。幸运的是,被撞的大人和小孩并无大碍。

无独有偶。近日,在龙岗区平湖凤凰新村公交站台,一名学生突然从公交站台冲出,直接撞上李某正常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监控显示,学生突然蹿出让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避让不及,双方都被撞倒在地。而类似现象,在我市时有发生。

交警:家长要把握安全主动权

只有每一位家长尽好安全监护责任,才能减少、避免悲剧的发生。

交警部门提醒家长,一定要把握安全主动权,千万不要把孩子的安全寄托在认为他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身上。教导孩子增强安全乘车的意识,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心大”给孩子造成永久的伤害。

交警部门强调,家长首先自己要有交通安全意识并以身作则,更应该正确引导孩子安全、正确乘车。如果家长和孩子一起过马路,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牵着孩子的手,孩子十分容易挣脱,当握住孩子的手腕时,孩子不容易挣脱,可有效防止意外的发生。不让孩子远离自己视线,更不要让孩子在停车场、马路边等危险地区玩耍。(记者 解树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