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不辱使命比作为,满腔热血写担当--菏泽市立医院过渡病房筹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2-08-04 16:16:0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潘芳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走出病区,关闭病区大门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看了一眼时钟:8月2日,21:00。很难想象,十一个小时前,这里还是一个普通的外科病区,十一个小时后,窗明几净,布置合理,一个刚刚成立的过渡病房已经初见雏形。疲惫,充斥着每个人的身体;值得,洋溢在每个人的内心……

上午十点,护理部桑艳艳主任接到上级通知,为更好地保证患者疫情期间就医安全,菏泽市立医院需要立即筹建过渡病房,现决定将手足病区患者移至骨创外科一区,手足外科病区改建为过渡病房。

疫情以来,医院防控工作量的增加,方舱医院的投入使用,黄码医院的人员支援,医院护理人员紧缺。然而,疫情就是命令,桑艳艳主任敏思片刻,开始有序进行任务分派,要求只有两个:一则协助科室患者转移,务必保证患者安全;二则调配过渡病房护理人员,务必保证多学科跨越。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一直都是菏泽市立医院人不可动摇的理念。接到通知的所有人闻令而动,眼科护士长王亚临危受命担任过渡病房护士长,立即投入工作……

中午十二点,所有患者安全转移,过渡病房调配的八名护理人员全部到位。自从她院实行三天闭环管理,多数人离家已有一周有余。产科护士刘艳珍,还在哺乳期,孩子才八个月大;骨创外科护士任敏丽,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就在接到通知的前一刻,孩子还在电话里一遍遍的询问“妈妈为什么说话不算话,说好的三天就回家,为什么一周过去了还没有回来”;内分泌科护士马俊芳,大宝三岁半,二宝一岁,丈夫在抗疫一线无法归家,孩子只有交给年逾七旬的婆婆……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妻子;她们也有嗷嗷待哺的孩儿,她们也有需要贴身服侍的父母,她们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情感与不舍。当她们接到通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犹豫,没有一个人退缩,毅然决然收拾行囊踏上新的征程。即便她们知道,迎接她们的是与家人更长时间的别离。

患者安全转移,人员到位,接下来就是紧张而充实的对病区进行终末消毒。协助物业人员对病区整体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打扫,不留死角;配合感染管理科人员对病区环境核酸检测进行采样;协助爱卫会人员对整个病区进行喷雾消毒,作用时间一小时。而就在等待的一小时里,她们接受了感染管理科对过渡病房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与练习。

病区终末消毒结束,她们对常用物品的陈列摆放进行合理的规划,对耗材查缺补漏,对《过渡病房医院感染管理与消毒隔离制度》进行培训、考核。没有休息,没有停留,只有与时间赛跑,让过渡病房能够早一刻投入使用的心愿……

回到休息的地方才想起,手机好像过于安静了。打开之后,一个未接来电,558的亲情号,做医务人员的家属时间长了也是越来越识趣了呢,不接电话,说明在忙;不回复电话,说明一直在忙;不必过多打扰,静等回复就好。不由自主的打开微信视频,映入眼帘的是我女儿稚嫩的脸庞:

“妈妈,她为你做了一个礼物,希望你看到之后呀,在医院的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你喜欢吗”

“喜欢呀”

“那你今天在医院快乐吗?”

“快乐呀”

“为什么呀,你不是说打怪兽很累吗?”

“因为,妈妈今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充满了无可替代的意义……”(潘芳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