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菏泽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用行动诠释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3 15:49:1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常海彦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意志,始终坚守一线、夜以继日、持续奋战,每天早晨4点40分小留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的人员准时出发,那些年青的面庞虽然有些疲惫,但更多的是坚毅和义无反顾。

朱竞,核酸采样队成员,因为孩子体重偏轻,还在哺乳期,不得不每天往返家和单位,从家到单位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每天3点多必须起床,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一直在抗疫一线,看到嗷嗷待哺的孩子,瞬间泪流满面,但第二天依然满血复活,准时到达采样现场,为了疫情防控她给低体重的女儿断乳了,但她说:“困难是暂时的,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困难时期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只是想努力做好我该做的、能做的事!”

44岁的卫生院护理部副主任陆凤霞,因每天核酸采样时需要弓着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了,每天完成核酸采样,脱防护服都变得艰难。一天她和同事完成小留村村民采样后,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采样,由于天气炎热,防护服脱下的那一刻衣服往下滴水,她晕得天旋地转,一测血压竟高达170/100mmhg,休息后也没有降下来,不得不口服降压药治疗。

像朱竞、陆凤霞这样普通的医务人员我们卫生院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有的是年轻的妈妈,有的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有的放下家里刚刚生产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还没顾得品尝初为人父的喜悦,有的家中孩子发高烧,不顾得回家照顾,有的老人生病没办法回家尽孝,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低落难过的时候也会哭,但却有着保家卫国的情怀,面对疫情,他们偷偷把泪水抺去,穿上白色防护服他们就是英勇无畏的战士,迎难而上,奋不顾身,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他们将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普通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连日来,不论是卫生院内工作有序开展,还是核酸检测采样和方舱实验室抽调工作,从凌晨到夜晚,从晨辉到夕阳,从院领导班子成员到每一名普通职工,大家连续奋战,加班加点成了工作常态,不喊累不叫苦,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常海彦)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