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隔离的空间隔离不了的温情——隔离点里的“大白”妈妈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1:3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抗击疫情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众志成城的“战疫”。7月26日傍晚七点,由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李芹、牟陆一、吴凤娟、张昊4名成员组成医疗队到达职教园1号楼隔离点,顾不上休息,八点半就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直到第一批被隔离人员顺利入住,生活需求和医学观察监测的所有事项都安排妥当时,已经近凌晨三点。然而,早晨五点隔离人员采核酸等一系列工作又将拉开他们繁忙一天的序幕......而对于忙碌的工作状态,队员们都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期间,大家始终保持着“抗疫应有我,奋斗正青春”的昂扬姿态,各司其职。

精细的环境物品消杀、严格测量生命体征、隔离人员信息统计和核酸采样、反反复复的耐心解释,队员们每天都在这样忙碌繁琐的工作中践行着他们的职责,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

为方便与隔离人员的沟通,队员们组建了楼层微信群,通过楼层微信群收集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二维码进行集中打印并张贴在房间门上,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同时有效的解决了各楼层人员的咨询需求及生活物资保障。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能及时得到楼宇内的信息,队员们每天都对他们重点关注,及时把楼宇内的信息传递给老人,咨询老人的生活需求,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态,缓解老人的心理压力,实现隔离不隔爱,在有限的条件下尽队员们最大努力满足了隔离人员的医疗咨询与生活需求的服务。

隔离点内收治了200余名隔离人员,同时还收住了4名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3岁,“看到他们一个个抱着自己的物品,乖乖的样子,我这个当妈妈真的心疼。”李芹回忆说,一瞬间,也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孩子们的心情应该是忧虑、恐惧的。处在陌生的环境,一开始,孩子们面对这些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难免有些抗拒。为了让孩子们待得住、不烦躁,保持身心健康,队员们把自己的面包、香肠、八宝粥等有限的物资都分享给了孩子们,尽可能满足孩子们饮食上的需求。李芹和楼宇管理员也想了很多办法,首先从孩子父母那里了解孩子日常的一些基本情况,到房间与孩子谈心,陪孩子一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给孩子布置学习任务,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和生活需求,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孩子在有需求的时候随时可以打电话寻求帮助。每天保持与孩子父母交流,让孩子能安心隔离,让父母也能放心。

针对年龄较小的孩子,抵抗力相对较弱,队员们就及时联系医院儿科医生,为孩子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按医生要求为身体不适的孩子准备药物,鼓励孩子生病期间多饮水,晚上照顾他们洗漱、哄他们睡觉,担负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

舍小家顾大家,医疗队队员牟陆一是双职工家庭,爱人前去支援曹县,牟陆一来了职教园隔离点,而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十三岁,一个年仅四岁,都只能托付给父母照顾。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用并肩作战诠释着人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还有无数像她们这样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的逆行者,她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深刻含义和内在要求,奋不顾身、无所畏惧、忘我工作,在抗疫前线,她们离开自己的孩子做起隔离点的“大白妈妈”,用柔弱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