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南京鼓楼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学习强国”进家庭启动仪式暨最美家庭领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1:06: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茹希佳 鼓芙萱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鼓芙萱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四五”时期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妇女、家庭、儿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和女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8月5日,在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街道白云社区,鼓楼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鼓楼区“学习强国”进家庭启动仪式暨最美家庭领学活动。区妇联主席阙晶晶,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妇工委主任卢陵燕,区妇联副主席周宏丽,幕府山街道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徐楠,区妇联副主席陈亚蕾,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朱霞欢等领导出席活动,街道妇联副主席、学习强国进家庭宣讲员、妇联各级执委、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岗位明星、巾帼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南京市鼓楼区“E起来学习、强国有我家”—“学习强国”进家庭主题系列活动。阙晶晶主席致辞,她表示,今天的活动有为最美家庭颁发证书,有鼓楼区“‘学习强国’进家庭”巾帼宣讲团成立仪式,有向全区发出的“‘学习强国’进家庭”倡议,有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巾帼大宣讲,这些内容都是围绕一个关键词“家庭”展开,是鼓楼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家风家教家庭建设的具体举措。鼓楼区妇联将积极引导全区以最美家庭为代表的广大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壮大学习强国进家庭巾帼宣讲团队伍,组织E起学习—“我家的强国故事”征集活动,E线宣讲—领学家庭线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通过分享“我家的强国故事”,从党员干部家庭、妇联执委家庭、各级五好家庭及最美家庭等优秀典型家庭中,发现、培养和选树“‘学习强国’进家庭”的领学家庭,以领学家庭示范带动全区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让“好学、爱学、乐学”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推动平台真正成为全区千万家庭的“掌中宝”“智慧库”和“加油站”。

活动现场,为谢静、韩雪、王晓敏、屠晓艳、朱易、许鹤蘋等6户2022年南京市最美家庭,2022年江苏省五好家庭李易崇家庭,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李雪青家庭等代表颁发证书和“学习强国”能量包,激励他们积极引导身边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越来越多的身边人成为“学习强国”的“铁杆粉丝”,让学习赋能家庭,以学习助力发展。

活动中,由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岗位明星、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学习强国家庭”巾帼宣讲团正式宣告成立,阙晶晶主席为宣讲团授旗,并为首批巾帼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员将发挥领学带动作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巾帼志愿服务阳光站、巾帼红色教育基地等,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家庭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提升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的学习参与度、幸福感,激发“强国有我”的使命感、责任感。

巾帼大宣讲环节,最美家庭代表、鼓楼区税务局李易崇做了题目为《我是你的眼,用爱点亮信仰之路》的发言,巾帼志愿者代表管亚宁做了题目为《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的发言,市三八红旗手代表、滨江环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副书记、陈京涛做了题目为《追梦路上绽放最美芳华》的发言,3位先进女性深情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追梦故事、奉献故事,感人至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今年五月中旬,南京市妇联正式启动“e起来学习,强国有我家”学习强国进家庭主题系列活动,鼓楼区妇联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妇联工作部署,有效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家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广大家庭和妇女对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