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张家界:“白衣天使”化身“文明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09 11:11:02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勇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交通协管员在进行交通劝导。

红网时刻新闻8月8日讯(通讯员李勇)“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文明水平、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的品牌和重要的无形资产。目前,张家界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白衣天使”们身着“志愿红”,化身交通协管员、治安巡逻员、文明宣传员,积极投身于创文活动中,用文明去浸润城市的人文气韵、镌刻城市的精神高度、擦亮城市的幸福底色。

文明交通劝导,保障交通安全

“大叔,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下,绿灯亮时再行走!”在张家界城区老商业大楼十字路口,两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永定妇幼志愿者拦住了一位60多岁大叔,轻声劝导。很快,大叔身边就站了一排过马路的行人、非机动车主,一直到绿灯变亮,大家才沿着斑马线走向对面道路。永定妇幼的白衣天使们变身交通协管员,在人行横道绿灯亮起时,举起手中的小红旗,警示车辆不可抢行;在人行横道红灯亮起时,举起手中小红旗,告诉行人,耐心等待,通过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在用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是他们让我们城市的交通变得更安全、有序……。

夜间治安巡逻,维护社区和谐



志愿者在进行社区治安巡逻。

“老板,请你把这个摊位搬进店内,不要占道经营,以免影响市容市貌。”“阿姨,您这垃圾一定要及时清走并搬运到指定位置,不然既容易滋生蚊虫,又影响人身安全。”傍晚,在后溶街社区,永定妇幼的“白衣天使”们又化身为治安巡逻员,采取随机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巡查人流密集处过往行人和车辆,保证巡逻时段和频次,对可疑对象和不良行为,及时发现,排除隐患,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特别是对社区内小区和敞开式楼院做到加大巡逻时间和频次,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平安创建、食品安全以及预防犯罪等基本知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对社会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巩固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群众基础。

“文明”来敲门,宣传进万家






志愿者走街串巷进行创文宣传。

“阿姨您好,打扰了,我们是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向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8月4日,恰逢七夕传统节日,永定妇幼的10多名“白衣天使”们又化身文明宣传员,深入包保社区和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相约七夕,志愿同行”活动,敲门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活动中,志愿者们敲门入户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践行文明等知识,向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倡导居民群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