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周至县妇联召开妇联系统维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3:4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12日上午,周至县妇联召开妇联系统维权工作推进会,各镇(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45余人参加。

会上,县妇联副主席朱淑琴传达"7.23"全省妇联系统维权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妇联维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夯实工作责任,提高维权工作能力与水平;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的维权工作,最大限度把各种不和谐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会议要求,各镇街妇联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雷荣荣同志对妇女儿童及家庭困难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妇女议事会等工作开展、相关报表及报送时间节点进行进一步说明。

会后,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原法院少年法庭庭长)李晓凤带领大家就《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深度学习。李主席从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家庭暴力的定义、特点、表现形式、以及一站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工作机制、妇联在家庭暴力工作中的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家庭暴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提升妇联干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