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悦读:我的逆行之路

发布时间:2022-08-15 13:16:4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任跃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0年,我们国家团结一心,打赢了阻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役。可是病毒并没有远离我们。

任跃粉,是一名小学老师。2022年7月,病毒悄然来到身边,所住小区出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突然之间,阴影笼罩在每个人头上,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心。为控制疫情发展,市委领导迅速做出反应,封控小区,全市静止状态,每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得知社区抗疫工作压力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了景昀苑巾帼志愿者团队,并立即投入到景昀苑小区的防控值勤工作中。从7月25日抗疫号角吹响以来,帮助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群众秩序,给老年人注册核酸检测码等防疫工作。

由于疫情突发,物资短缺,没有医用防疫口罩,没有防护服,我不顾安危,看到面前排的长长的等待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总想着不耽误时间,让群众尽快做完,也让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少受一份炎热之苦。尽管累得浑身酸疼,看到没正确佩戴口罩的居民,总是耐心的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由于天气炎热,总有几个人不戴口罩,我就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非常时期,让他们忍一忍,配合政府的工作。连续几天的工作,我嘴唇干裂,声音嘶哑,可我没有请假,每天都按时到岗,尽职尽责。有人说:“天这么热,活又多又累,让年轻人干去呗!”我笑着说:“能为大家干点事,虽然辛苦,心里高兴,能做的不多,但是尽心尽力!”

后来小区完全封闭,我又积极为小区居民传送物质。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小区人员静止,人们足不出户,可是解决那么大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大问题。为避免人员聚集,有志愿者负责物质配送的工作。每个志愿者负责一栋楼的配送,于是我和楼长一起负责把蔬菜、粮油等物质配送到每家每户。由于是老小区,没有电梯,每天要爬几次楼。顶着37度的高温,走一趟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非常不容易。对于年龄大不会用手机购物的邻居,我就把自己的菜送给他们。

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消毒工作非常重要。物业派专人负责小区的全面消毒工作。由于我们小区住户多,居民楼有58栋,且大部分是多层楼房,为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我主动承担起我们所在楼的消毒工作,楼梯、所有住户的入户门等,不留死角,全面消毒。有人说:“有专人消毒,你回家歇歇去吧。”我说:“为了大家的健康,也给同事减轻点压力,举手之劳,没有什么。”

在大家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随着复工节奏的加快,小区要凭出入证进出,还要做好出入登记,门口的工作压力骤然加大。我主动报名去门口值班,查出入证、做好登记,还耐心的给居民解释心中的疑问,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在门口值班时,看到居民东西拿不完,我就帮人把东西送到家。

防疫是战场,作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站好岗,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是我的初心,也是大家的愿望。相信大家万众一心,一定能打好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能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任跃粉)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