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紫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参加“为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15 13:41:1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能力,切实保障母婴安全,8月10日,紫阳县妇幼保健院选派了一支由2名产科医师、1名新生儿科医师、3名护士组成的团队,参加了安康市中医医院举办的危重产妇和新生儿急救大比武。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和团队操作演练两大板块。紫阳县妇幼保健院参赛人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刻苦的训练,进行了理论知识答题和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抢救演练。演练包括产科出血、成人心肺复苏、新生儿窒息复苏等方面内容。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投入、配合有序、竭力做好每一项操作,认真阐述每一个细节,充分展现出急诊救治团队的综合实力和精神风貌。

此次急救演练技能竞赛的开展,既考验了紫阳县妇幼保健院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应急水平,也督促着该院医务人员进一步总结分析、查找自身不足,为促进救治流程的规范,保障母婴安全,有效降低孕产妇和婴儿的死亡率,提升妇幼儿童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何高璐)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