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国家卫生健康委课题组调研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普惠托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1:39:3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委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张立龙一行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就“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面临的困境与挑战”这一课题进行调研。

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伟,济宁市一级巡视员陈颖,副市长白平和,任城区区委书记张令华、副书记、区长宋华东、副区长孔繁华和市、区两级卫健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等引导介绍。

调研组一行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运河园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托育综合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在场地设施建设、服务模式创新、课程设置、托育班级构成、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的工作介绍。听取介绍和实地调研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课题组对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积极推动托育照护服务多元化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就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依托自身特有医疗保健资源创新采用“医、教、康”相结合的服务新模式及在全省首创开设的特色服务“托育融合园”给予高度关注并大为赞赏。

调研组希望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要充分履行托育综合服务中心职能,在辖区托育机构管理和咨询、家庭养育环境指导以及婴幼儿早期发展等方面继续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持续发扬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提升托育服务质量。要坚持政府、家庭、社会等各方力量相协同,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在辖区内构建规范高效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