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江苏省妇联来扬州开展妇联改革“五项机制”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09:58:52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杨立鹏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8月16日和17日,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席玉峰一行来扬州开展妇联改革“五项机制”专项调研。扬州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活动。扬州市妇联主席马宁、市妇联在扬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广陵区汤汪街道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工作站(央广网发祁兵摄)

围绕推动实事项目落实机制的贯彻落实,8月16日,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陵区汤汪街道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工作站现场。汤汪街道妇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凝聚司法、信访、民政、律所多方合力,充分发挥青苹果树人苑法治教育基地和三湾崇法苑警示教育基地的宣教作用,构建“一街道一站所一团队一品牌”的创新工作格局,为妇女儿童全方位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个案维权服务、法治宣传教育服务等,织密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防护网。

广陵区珍园商圈妇联汇聚了228个商户,积极整合街区资源,努力探索“1+N”治理模式,依托钟书阁·“阅心”微家、汉韵书院·暖“心”微家、萃庐·创“心”基地等平台,有效拓展了基层妇联工作的领域、延伸了妇联服务的触角。

安平社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全”教育、小牛顿科技馆、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打造集精神文明、关爱帮扶、爱心护童、普法调解、互助反哺于一体的“五彩”巾帼志愿阳光站。春涛法律服务中心将巾帼调解力量加入到网格化基层治理中,在中心挂牌成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工作站,建立巾帼驻点值班机制、巾帼集体会商机制,健全巾帼矛盾调解队伍。

在基层访谈会上,席玉峰副主席听取了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以及女性社会组织的汇报交流,充分肯定党建带妇建工作成效,希望基层妇联组织更加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群团助推作用。更好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更加聚焦突出问题和矛盾风险,更好地形成部门联动合力。

该中心主要包含妇女儿童综合服务区、多功能报告厅、文体活动区、成长体验培训区和室外庭院活动区。巾帼融创空间、公益性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也先后落户。根据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求和妇儿所需所盼,围绕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就业指导、素质技能培训、社会组织成长、家庭成长体验、文化交流联谊、权益维护保障的功能定位,成为扬州市妇联面向市民的综合服务窗口和全市妇女儿童的幸福温暖家园。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赴仪征市新集镇凌东村,先后参观了新集镇凌东村妇女儿童之家、“萌小呦”儿童友好研学基地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展厅,详细了解了该村党建带妇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和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省试点争创工作以及“一户一策微关爱计划”推进情况。

调研期间,席玉峰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困境家庭,席主席与家庭成员亲切地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并且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

调研组在扬州召开妇联系统座谈会。会上,扬州市妇联,宝应县妇联、射阳湖镇妇联,江都区仙女镇玉带社区妇联,扬州市交通行业妇联主席分别进行了汇报。席玉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扬州市各级妇联深化改革成效,形成了服务妇女儿童的创新工作机制。认为党建带妇建有力有效,服务妇女群众扎实精准、队伍建设蹄疾步稳。围绕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席玉峰要求探索更加有形有效的党建带妇建的机制和载体,创新和适应新时期新领域妇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更大力度激发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妇联干部积极投身、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的动力和活力,切实推动妇联改革“五项机制”在基层走深走实、落细落实。(杨立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