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齐心守“呼”丨昌吉州各级妇联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巾帼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22 10:14:39 来源:昌吉日报 作者:阿依加玛丽•列提甫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抗击疫情,有一种力量叫巾帼担当——昌吉州各级妇联在行动速写

连日来,呼图壁县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州妇联积极发挥“联”字作用,组织各级妇联、广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助力防疫工作。

从捐赠医疗物资到奔赴疫区支援一线;从日夜摸排坚守在防疫一线到热心服务默默守护群众安全健康,彰显了新时代巾帼的担当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她力量”。

多方协调,动员社会各界贡献爱心力量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此次呼图壁县疫情,州妇联联合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州慈善总会等多家单位,携手聚力,为呼图壁县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巾帼志愿者筹措捐赠了价值十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速食食品、饮料、“暖心包”……一件件满载爱心的物资送到了部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地,这份情谊温暖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带着“娘家人”的关心,州妇联还走访慰问了昌吉市团结院社区、水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对他们不辞辛苦、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逆行者”的心坎上。

“疫”不容此,她们紧急驰援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她们担当着守护生命的重任。8月12日下午19点30分,自接到昌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驰援呼图壁县的通知后,昌吉市人民医院迅速部署,从全院各科室抽调15名医务工作者在1小时内快速集结,昼夜兼程赶赴呼图壁县,其中女医务工作者就有12名。

“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我的核酸采样经验丰富……”“我孩子有人照顾,可以安心工作!”当日凌晨2点,12名女医务工作者到达援呼医疗队,她们还未休息片刻,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大家两人一组,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深入各小区入户进行核酸采集,还有人前往山区煤矿,往返6小时的车程,只为不漏一人,快速采集、送检。

“有幸成为一名驰援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病毒没那么可怕,我们要加油!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服务社会,我很开心。”昌吉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鲁小丽这样说。

温暖守护,她们是巾帼志愿红

“奶奶,您慢点,我扶您到前面去做核酸。”

“您好,我是小区志愿者,您需要的牛奶、鸡蛋、水果给您送来了。”

连日来,州妇联各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始终坚守在一线,综合协调、维持秩序、登记、测温……这些工作看似琐碎,却需要百倍的耐心和用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者们主动“请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怡菲爱心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坚持每日早晨7:30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准备核酸物资、协助医生采集核酸;呼图壁县妇联主席、呼图壁镇清泉社区第一书记王晓辉,接到疫情命令,立即召集全体社区干部到岗到位,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人员彻夜未眠......

疫情挡不住温情。呼图壁县雀尔沟镇霍斯铁热克村“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为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巴提玛·木斯丽汗和哈别提·哈斯木共捐助了1500元,解决了两家的生活难题。

疫情当前,巾帼志愿者们当好一线抗疫的战斗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家庭阵地的“守门员”、困境群众的服务员,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一份力量。

“我们号召全州各级妇联组织依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志愿团队齐心守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做好暖心关爱服务工作,切实关注和解决各族妇女儿童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昌吉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玲说。(记者 阿依加玛丽•列提甫 通讯员 张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