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南宁市兴宁区妇联到昆仑镇走访“春蕾女童”并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0:14:3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得到的爱心捐助对我帮助很大,感谢好心人,我会更加努力,自强自信,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即将上大学的“春蕾女童”邓健苗对未来充满憧憬。

8月18日上午,兴宁区妇联到昆仑镇走访2021年“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受助的3位女童,鼓励她们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成就梦想,续写爱心。在昆仑镇群星村,兴宁区妇联、关工委、检察院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慰问困境儿童、留守儿童19人。巾帼志愿者和检察官担任普法老师,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宣讲法律和安全知识,开展防毒品、防性侵、防拐骗、防溺水等主题教育,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春蕾计划”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春蕾计划”汇聚了千千万万人的爱心,让成千上万的贫困女童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尽管近年来国家通过实行“两免一补”政策解决了城乡中小学生九年义务教育问题,但由于地区发展不平衡,天灾人祸等原因,仍有部分高中学生、大中专学生徘徊在辍学边缘,高中、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成为他们求学成才的拦路虎,尤其是对于女孩来说。她们渴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期盼“好心人”雪中送炭,急需社会伸出援助之手。

2021年兴宁区妇联积极响应“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募捐活动,发动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开展募捐活动,通过网络募捐、腾讯配捐、妇联统筹,共募集资金2.7万元,救助城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童9名。其中,小学生1人,每人按照标准获1200元资助;初中生3人,每人按照标准获1800元资助;高中生4人,每人按照标准获3600元资助;大学生1人,每人按照标准获6000元资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