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贵州黔东南将扩大资源供给解决幼儿园教育资源不足问题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0:5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幼儿园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获官方回应:将尽全力扩大公办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留言中提到,五小盘龙校区大额班这类情况更加严重,学生桌子已经到紧挨奖台,最近政府报告中也没有看到新建幼儿园立项。该网友呼吁,希望当地能重视该问题,修建幼儿园和扩建小学。

收到留言后,黔东南州高度重视,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转交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调查处理。经调查核实,2022年已改扩建机关幼儿园新增学位120个(拟定2022年9月投入使用)。

针对网友提出的希望政府重视教育,修建幼儿园和扩建小学的问题。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表示,根据《镇远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纪要(第十一期)》同意县教科局关于《镇远县教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送审批复。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在“十四五”规划里面明确了实施项目:改扩建机关幼儿园可以新增学位120个(已完成);新建舞阳镇中心幼儿园能新增学位450个;新建金家湾小区配套幼儿园能新增学位360个;芽溪新城校区开发配套幼儿园可以新增学位360个,共新增城区学位1270个。

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表示,将尽全力扩大公办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推进镇远县学前教育事业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