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官方通报中学教师涉嫌猥亵妇女事件,女报评论:对此行为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8-12 10:43:25 来源:澎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网传湖北钟祥三中教师涉嫌猥亵妇女,8月10日,@钟祥发布发布情况通报:

2022年8月9日,网络平台上出现网友举报,称钟祥三中教师涉嫌猥亵妇女。对此,钟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经查,涉事教师郑某某(男,现为钟祥三中党委委员、年级主任)、李某某(男,现为钟祥三中二年级班主任)8月7日20时30分许,邀约其认识的社会女子一同宵夜。8日凌晨,三人就餐结束后,郑某某试图搀扶该女子搭乘出租车,期间多次发生肢体接触不雅行为。9日上午,公安机关对三名当事人进行调查,该女子表示没有被强迫和猥亵。

鉴于涉事教师的行为违背社会公德和有损教师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经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郑某某市三中党委委员、年级主任职务,并对郑某某、李某某进行停岗,责令配合调查。同时,市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并将对涉事人不当行为严查快处。


女报评论:对违背社会公德、有损教师形象的行为必须零容忍

钟祥市严查快处之举,表明了对教师失德行为绝不姑息的态度,体现了尊重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公共意志,值得肯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涉事教师竟置师德师风和社会公德于不顾,在公共场所作出有悖公序良俗的丑行,社会影响恶劣。惩治猥亵行为,守护社会公德,严明师德底线,必须通过严肃的处置以敬效尤,形成“零容忍”的舆论环境,使尊重妇女日益成为文明风尚和社会共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