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安徽合肥:乘客可免费带领两名身高1.3米以下儿童乘车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6:5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近日,正在对《合肥市公共汽电车乘车规则(修订稿)(以下简称《乘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调整或新增了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两名身高1.3(1.3)以下儿童乘车,超过两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乘车时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内容。

新增一儿童免费乘车

据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乘车规则》,主要是面对近年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营造文明乘车环境,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维护公共汽电车乘坐秩序。

依据《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及其他城市乘车规定等法规、制度,结合合肥市实际,对2014年制定并发布的《合肥市公共汽电车乘车规则》进行了修订。《乘车规则》中最重要的变化是,将“乘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修订为“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两名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儿童乘车,超过两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新增了一名儿童免费乘车名额。

禁止电子设备外放音

《乘车规则》中新增了乘车时“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乘客上车后要坐稳、站稳、扶牢,妥善保管携带物品。乘客乘坐配有安全带的车辆时应规范佩戴安全带。乘坐轮椅的乘客在乘坐无障碍公交车时,轮椅应当移动至无障碍区域并安全固定。严禁擅自开关车门、乱动和损坏车辆设备设施”等条款。

此外,《乘车规则》中还提出“乘客可以免费携带重量30千克以下或者长宽高之和不超过2米的物品。携带物品超过30千克或者长宽高之和超过2米的物品,购同程车票一张”,相比之前“携带物品占地面积超过0.2平米或重量超过20千克的,购同程票一张”有所放宽。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