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深圳市妇幼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3:44 来源:深圳市卫健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8月8日,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深圳市妇幼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福强院区住院大楼17楼学术会议室成功召开。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旨在加强医院之间的技术协作和交流,发挥联盟优势,建立深圳市妇幼口腔保健与疾病诊疗规范,提高深圳市妇幼口腔健康水平,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

本次大会成立了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为牵头单位,拥有13家成员单位的妇幼口腔专科联盟。会议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病防治中心负责人吴敏主任主持,她阐述了成立专科联盟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并汇报了联盟筹备情况,介绍了联盟牵头单位和13家联盟成员单位情况。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姚吉龙院长发表讲话指出,需要高度重视妇女与婴幼儿的口腔健康,特别是婴幼儿阶段是预防口腔疾病乃至全身疾病的窗口期;联盟工作的开展将为政府提供有关口腔防治的数据,促进大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在未来联盟单位积极参与学术、研讨等交流,为妇女儿童健康作出卓越的贡献。

2-姚吉龙院长致辞.jpg

姚吉龙院长致辞

3-吴敏主任主持.jpg

吴敏主任主持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医师荣文笙教授线上致辞,指出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要从孕产妇、婴幼儿入手,做好生命早期1000天的口腔健康维护,助益儿童一生的口腔健康乃至全身健康。希望联盟的成立促进妇幼口腔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使妇女儿童的口腔健康状况得到更大改善。

4-荣文笙教授线上致辞.jpg

荣文笙教授线上致辞

市卫生健康委家妇处宋晓红处长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妇幼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更是全民健康的基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的期待和需求在不断增长,专科联盟搭建了平台,成员单位能够加强交流,协同发展,心系妇女儿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坚守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的服务模式,提高人们健康意识乃至群体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5-宋晓红处长致辞.jpg

宋晓红处长致辞

会上,宋晓红处长和姚吉龙院长为联盟牵头单位、成员单位一一授牌。

6-为牵头单位授牌.jpg

为牵头单位授牌

7-为成员单位授牌.jpg

为成员单位授牌

会后,姚吉龙院长邀请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起参观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医学培训基地、口腔病防治中心舒适化门诊等部门。大家对医院的环境、高精尖的设备和诊疗水平、完善先进的培训制度表示由衷赞叹。

8-参观模拟中心.jpg

参观模拟中心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牵头的深圳市妇幼口腔专科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以此为契机,以妇幼口腔健康为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专科同道之间合作与交流,保障孕产期妇女和婴幼儿的口腔健康乃至全身健康,推动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的妇幼口腔保健事业进一步发展。

9-大会结束后合影.jpg

大会结束后合影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