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紧盯目标 扎实推进——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3:44 来源:大江网 作者:代骥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九江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工程”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妇幼健康医疗服务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8月11日,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院长卢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小兰主持会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九江市临床重点专科(抚育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九江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第一批重点专科建设考核方案(试行)》内容。《方案》明确了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将重点建设:盆底疾病防治中心、妇科肿瘤防治中心、宫腔疾病诊治中心、辅助生殖中心、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孕产保健部重点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产前筛查与诊断中心,儿童保健部重点建设儿童血液病及先心病介入专科。

会上,院长卢玉山指出,重点学科建设是擦亮医院品牌,增强医院竞争实力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出成果、出人才、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有效途径。就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对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把重点学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二要紧盯短板、靠大联强,通过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等进行学科共建,加快提升医院学科综合实力;三要强化考核、确保实效,从专科管理、专科技术、多学科协作、辖区影响四个维度对专科建设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注重工作实效;四要通力协作,共同发力,学科带头人要把学科建设担子担起来,行政职能科室要积极为学科建设铺路架桥,医技护要刻苦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全院上下,乘势而上,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守护九江地区百姓健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