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东明妇幼保健院贾翠英:主动担当 让党徽在胸前中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3:4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张春婷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7月28日,东明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兼任孕产保健科护士长贾翠英凌晨34分接到分管院长电话:“翠英,你是党员,又支援过武汉,有抗疫经验,这次曹县疫情爆发,需要你支援曹县定点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早上七点县局集合,切记。”接到通知后,立即收拾随身物品到医院集合。

昔日援鄂千里外,如今战疫为家乡

接到通知后,贾翠英的思绪瞬间回到了接到援鄂通知的那一天,一切都是如此的相似,心情亦然。相比于援鄂时的紧张和不安,这次更多的是坚定、自信、从容,她更相信自己能出色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

“我们一行四人在县局领导送行后踏上了为家乡而战的抗疫之路。来时大雨滂沱,道路艰难。我与曹县人民医院的朱颖副院长对接之后,我们十点多到达所住宾馆,进行了新冠肺炎第九版诊疗方案、护理工作、院感等再培训。给我们培训的正是我援鄂战友、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的兰素萍老师,我积极主动协助兰素萍老师对市第一批援助曹县定点医院的医疗队进行培训。主动担起了我们县支援小组穿脱防护服的指导工作,对易污染区及防护误区进行一遍遍的讲解和演示,只是为了我的队友们能安全的完成任务,平安回家。”贾翠英告诉记者。

下午他们去定点医院抽血,两次核酸检测,确认整个团队是安全的才可以开始工作。“在采集核酸的过程中有位鄄城的小姑娘杨风青,由于下夜班前来支援,胸闷难受,我赶紧上报指挥中心,然后找一张床,让风青躺下来休息,联系车辆把她送到宾馆,而我们到凌晨才到宾馆。”贾翠英回忆道。

“菏”心抗疫,彰显妇幼担当

29日她们第一批援助曹县定点医院的医疗队开始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在暑气熏蒸的天气里,高温本身就让人难以承受,病区没有空调,穿防护服时衣服已经完全湿透,汗水直接从面颊滑落,呼吸都很困难,有的队员甚至晕倒。

面对严峻的抗疫环境,大家攻坚克难,实在撑不了就在护士站稍稍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奋战。

她像往常一样,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党徽。“我是东明妇幼保健院的,来支援曹县,有事您找我!”每见到一位病人主动介绍并对所有患者进行详细的床头交接,了解患者情况和需求。就这样一天忙碌而繁琐的护理工作便拉开了序幕。

“在病房的工作中,让我深受感触的是一个五岁多的小朋友,特别听话,懂事。我问他,浩浩,你爸爸妈妈呢?他说在其他地方隔离。一个班次下来我们便成为了成好朋友,我监督他吃饭、喝药、陪他聊天、学习。他爸爸给他买卡丁车,让我给他选颜色,他的好朋友是谁,在哪住,他的老师感染了……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她眼里满是温柔。

“有一个班次我们收治了一位78岁的偏瘫大娘,大娘平时在家需要家人照顾,本来在菏泽方舱,为方便治疗特转到定点医院救治。当时大娘转到医院已经凌晨三点多了,经询问了解到大娘还没有吃饭,我赶紧把给小朋友带的泡面给大娘泡上,又给大娘泡了四个鸡蛋,等大娘吃饱后给她抽血、采核酸,用轮椅推大娘做CT,大娘被我的举动感动的泪流满面地说‘姑娘你太好了!’”她却说这是她应该做的。老人激动的和贾翠英拍照留念。

像这样照顾偏瘫老人不知一个,她给95岁老奶奶翻身拍背、关心、照顾儿童、协助老人上厕所、吸氧、吸痰、量体温、测血压、测血糖、静脉输液、病区消杀、收拾病房垃圾、打扫卫生等,都是她的日常工作,也是她的抗疫故事。

S管理在定点医院的落实---优化病区环境

随着病人的增加,接定点医院指挥部指示,8月1日,他们开放五楼病房,打开病区门,杂乱无章的诸多物品、堆满尘土的治疗室、抢救室、护士站,看到此情此景,容不下细想,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作为党员的她,率先垂范,赶紧打扫卫生,整理物品。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走路都非常费劲,稍稍活动都会汗流加倍,胸闷气短,更不用说收拾卫生、整理物品了。

同事们看到她干,都纷纷跟着干起来,她对同事赶紧做了人员分工,大家各自整理,把不用的物品清理出去,再清洁环境卫生,刚把卫生收拾好,大家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休息片刻。

“我们一边收治患者,一边打扫卫生,整理物品。”贾翠英说。经过一上午的整理、整顿、清洁,治疗室、处置室、护士站、病区走廊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整理得井然有序。她们所有人员又共同学习了管理规定,规范了大家物品摆放,每个班次做好S管理交接,目前各班次均执行定位摆放,S管理的实施不仅给大家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又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提升了人员素养,保证了患者的安全。

党建引领,战疫必胜

8月4日主题党日,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利用下夜班的时间,集合第一批援助曹县定点医院的7名党员同志(2名党员同志上班,实到5名党员同志),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贾翠英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他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他们战疫必胜的决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严重的疫情面前,应冲锋在前,不怕困难,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贾翠英坚定的说。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曹县定点医院临床护理工作中她勇挑重担,秉承“真诚关爱患者,爱心呵护患者”的服务理念,把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人文护理服务、S管理等充分应用到定点医院的护理工作中去,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受到患者及曹县定点医院院领导的高度评价。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信仰、初心与使命。 (记者张春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