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3户家庭婴幼儿用品告急民警连夜“组团”采购送货上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3:46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利声富 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8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光坡海岸派出所成立应急物资运送小分队,连夜帮助辖区3户居民采购运送一批婴幼儿用品,解决防疫期间辖区婴幼儿物资告急问题。

图为民警将婴幼儿物资连夜送到群众手中

“警官你好,我们小区被封,孩子已经没有奶粉吃了。”“警察同志,能否帮帮忙,我家孩子尿不湿用完了。”……8月10日晚,光坡海岸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3名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家中的婴儿奶粉及母婴用品告急,急需要补充,但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正常采购,急需帮助。

为确保辖区婴幼儿的正常生活,光坡海岸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考虑到此次婴幼儿用品短缺涉及群众较多,需求量也较大,掌握情况后,该所立即将情况报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派出所警力成立物资输送小队,展开帮扶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辖区母婴店均处于停业状态,为确保母婴用品能顺利采购,民警立即联系相关母婴店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情况下,集中采购了一批婴幼儿奶粉、纸尿裤以及婴幼儿急需用品等物资。在核查确认物资采购无误后,经过消毒,该所物资输送小队兵分三组,连夜将婴幼儿物资分别送到光坡镇、椰林镇的群众家中。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我知道现在奶粉可不好找,你们辛苦了。”看到民警亲手将婴幼儿物资连夜送上门后,胡女士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据悉,此次辖区婴幼儿物资告急的3个家庭中,最小的婴儿只有5个月大。下一步,光坡海岸派出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冯谋 瑞黄恒)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