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东城区妇联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实务能力建设与案例分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0:4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东城区妇联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妇联干部参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专业技能,有效缓解矛盾与冲突,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与家庭稳定。2022年8月16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开展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二次课程。培训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兼职导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婚家部主任张荆老师,与参训人员分享如何提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实务能力。现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街道妇联干部共35人参与。

张荆律师从“家事无小事”的主旨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婚姻家庭调解工作中应把握的原则和角色定位、婚姻家庭的常见纠纷及问题、调解与判决的差异以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的综合能力建设四个板块的内容。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例如离婚方式、子女抚养权归属、共同财产分割等,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调解的宗旨、态度、方法以及法律、心理学方面等知识。她指出,婚姻调解应秉持理性冷静、客观中立的态度,定位好自身角色,以解决问题为宗旨调解纠纷。张律师授课中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理念与方法结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为参会人员日后调解婚姻家庭纠纷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北京市东城区妇女联合会发布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