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妇联改革“破难行动”|阳城县首家商圈妇联-居然之家阳城店商圈妇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0:4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更好地激发商圈女性热情,凝聚商圈女性力量,不断拓展“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面,打通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倍增,8月18日上午,居然之家阳城店商圈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县首家商圈妇联组织的正式成立。

市妇联副主席成琳、县妇联主席王江燕莅临会议并为“居然之家阳城店商圈妇女联合会”揭牌。来自商圈的近4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大会按照既定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商圈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新当选的商圈妇联主席陈艳作表态发言:

一要发挥四新组织妇联平台作用。发挥“联”字优势,搭建学习、交流、维权和互动平台,助推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当好商圈妇女的“娘家”。

二要推进女性创新创业品牌打造。积极探索妇女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培育孵化女性商户,让女性商户更加活起来、亮起来。更好地发挥商圈资源优势,诚信经营,提质增效,为阳城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副主席成琳对商圈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商圈妇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女性办实事、做好事,增强妇女姐妹们对妇联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是创新服务载体,打造女性创业就业特色品牌。开展符合女性特点的各式活动,推动“妇女之家”增能升级,真正成为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阵地和温暖之家。

三是勇担社会责任,彰显新时代巾帼奋进力量。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公司女员工在新时代绽放最美芳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妇联主席王江燕为“向阳花开居然之家阳城店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最后,县妇联专门为商圈妇联的成立送学“履职第一课”。特邀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郭董平为商圈妇联班子及与会代表带来主题为《女人更要爱自己》的高品质女性健康课程。

居然之家阳城店成立于2018年7月,位于阳城县析城大道北侧。2021年7月,公司建成了营业面积2万余平方米的家居卖场,业务涵盖室内设计、装修、家居建材销售、智能家居、后家装服务等业态,实现了中高端家居一站式购物功能。商场共有员工202人,其中女性员工110人。目前入驻商户78户,其中女性创业商户43户,均占比55%。

当今女性已经成为商圈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居然之家阳城店商圈妇联的成立,具有“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双重意义,不仅拓展了基层妇联工作的新领域,也将一批优秀的女性员工吸纳进了商圈妇联队伍,促进商圈服务融合,更好地发挥妇联引导妇女、组织妇女、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县妇联将不断延伸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工作触角,持续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落实见效。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