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宜丰县妇幼保健院“四强化”维护群众医保权益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3:12 来源:大江网 作者:熊小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宜丰县妇幼保健院在“拉升标杆跑起来”活动中,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新发展理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进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民办实事,提升服务水平,让医保服务更有温度。近日,该院召开“规范医保管理,提升医疗质量”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管理专题工作会,认真贯彻全省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四个强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各部门科室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全局意识和管理意识,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规范诊疗行为,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医保政策培训与宣传,坚持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规收费,合理控制医院运营成本,为患者提供有价值的医疗保健服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以查促规范,以查促整改,努力提升DIP实际付费质效,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监督管理。成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总责,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同时建立常态化提醒警示机制,从源头上压实责任,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熊小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