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卧龙区妇幼保健院再次成功为瘢痕子宫孕妇顺利完成分娩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2:52 来源:映象网 作者:张定有 王伟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映象网讯 (大象新闻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王伟 陈雨露)剖了两次宫,也能顺产?!近日,又一位瘢痕子宫孕妇在卧龙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完成分娩,这次成功分娩的刘女士,今年23岁,虽然年龄不大,但她之前已经有过两次剖宫产手术经历了。

该孕妇入住卧龙区妇幼保健院后,该院产二科医生对其进行了综合评估,虽然刘女士有2次剖宫产史,但考虑胎儿体重小,宫口短时间内能扩张且无子宫先兆破裂征象,判断刘女士存在阴道试产机会,可以在严密监护下进行阴道试产。

于是在跟家属沟通分娩方式时,医生建议阴道试产,同时沟通试产过程中的风险。让刘女士及家属根本想都没想过剖了两次还能自己生?!一听说能试产,很是惊异,医生的谈话也让他们对顺产的信心倍增。在了解试产风险的情况下,表示愿意试产。

随及,产科医务人员立即予以持续心电监护、胎心监测、陪伴床旁进行产程监测等。要知道疤痕子宫试产,随时可能出现子宫破裂、大出血、胎儿窘迫等并发症,如果没有精湛的产科技能、良好的应急处置预案以及敏锐的观察力,是根本不行的。在大家的悉心守护下,刘女士顺利经阴道分娩一活男婴,体重2.5千克,哭声响亮,反应好。

瘢痕子宫还能顺产,不仅减轻了经济负担,也避免了手术的痛苦及风险,随着成功案例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产妇慕名来到卧龙区妇幼保健院尝试阴道分娩。

据该院医生介绍,就算一胎剖宫产了,二胎也有顺产的可能。只要经过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产科团队的评估,排除阴道分娩禁忌症例如:骨盆狭窄、巨大胎儿、胎儿宫内缺氧等不利因素后,在严密的产程监护下,大部分有过剖宫产史的孕妇都有机会顺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