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克疫情--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致全校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1 11:11: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近日,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为确保所有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致倡议书,号召大家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倡议如下:

尊敬的家长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确保所有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普育回民小学和广大家长共同的愿望、共同的责任。为合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在此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倡议如下:

一、积极配合防疫,做学校防控的支持者。

学校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家长的理解配合。希望广大家长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如实报告孩子健康状况,严格落实“一日三检”,指导孩子按时测量体温;配合学校疫情摸排调度,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如果您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备,自觉服从防控安排。同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努力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不要将孩子送到小餐桌等托管机构和违反禁令、违规营业的培训机构。

二、主动核酸检测,做家庭平安的守护者。

鉴于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请家长按照任城区《关于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要求,于3月20号前到核酸检测点主动完成核酸检测。建议家长每周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希望广大家长密切关注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要在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并向孩子班主任报告就诊治疗结果,如有异常状况,孩子暂缓返校。

三、慎重网络购物,做病毒传播的阻断者。

建议家长近期不要从中高风险区网购,更不要从境外网购。确需从网络购买的商品,拆快递尽量在户外进行,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不要带回家,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如确需带包装拿回家中,要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快递后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最后建议在接触快递三五天内要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疫苗应接尽接,做疫情防控的助力者。

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家长朋友,请尽快进行加强针接种,并督促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学生尽早接种。同时做好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祖国的花朵,需要一起用心浇灌。让我们家校携手,同心同德,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全力呵护每一个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疫情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祝愿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

2022年3月18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