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3:20: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产前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保障,孕妈妈们千万不要忽视……”3月21日,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义诊宣传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唐氏综合征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优生意识、主动接受唐氏筛查,给宝宝创造无“陷”未来。

孕妈妈们在网上预约挂号成功后,错峰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孕期保健科相应诊室接受免费唐氏筛查。医生们详细询问每名孕妈妈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仔细检查,对她们提出的各类疑问给予耐心解答,反复叮嘱她们一些注意事项。

怀孕18周的林女士认为产前筛查非常有必要,可以提前得知肚子里的宝宝健不健康。她说:“每名孕妈妈都应重视每次产检的结果,认真听取医生的专业建议,以免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

“我的唐氏筛查结果提示高风险,下一步该怎么办?”一名孕妈妈因此从周边县医院转诊过来,她对这一检查结果感到十分焦虑。市妇幼保健院孕期保健科主任吉兴锐先是安抚这名孕妈妈的情绪,接着告诉对方,唐氏筛查高风险并不意味着胎儿一定是唐氏儿,只是说明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增高,还须进一步检查确诊。

“唐氏综合征是目前最严重的出生缺陷之一,这种患儿又叫先天愚型,没有有效的治疗办法。”吉兴锐介绍,“自我省将‘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坚持对妊娠15周至20周+6天周孕妇免费进行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神经管缺陷血清生化免疫筛查,为产前筛查结果高风险的进行产前诊断和遗传咨询,实现唐氏综合征等出生缺陷的早筛查、早诊断和早干预。”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