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妇幼保健院:守护新生命 迎接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03-22 13:54: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群 责任编辑:代洪亮

3月21日,莱西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伴随洪亮的哭声,一对双胞胎男婴呱呱坠地,忙碌在手术台前的医务人员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新生命的降临,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紧张氛围,提振了全院士气,为大家战胜疫情增加了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莱西市卫生健康局迅速以妇幼保健院为班底,整合医疗资源,成立封控区和管控区孕产妇医疗救治专班和超声专班,由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郝成带队进驻隔离区,接收莱西市封(管)控区孕产妇就诊。隔离区的工作人员要穿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手套,时间长了感到非常闷热,行动起来也不方便,孕产妇又特别多,工作又忙又累,郝成以身作则,带领专班的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精心照顾孕产妇和住院患者。同她们谈心安抚她们因疫情而焦虑的心情,免费为孕产妇和陪护家属提供一日三餐,产妇们看到医务人员端到面前的香喷喷热腾腾的小米粥,都非常感动,说这里有家的感觉。  

目前,隔离区16间病房,始终处于满床状态,在隔离区已顺利诞生32个新生命。3月12日,救治专班成功抢救了一例急症异位妊娠破裂孕妇。救治专班的医务人员在隔离病区已工作了16天,他们不顾疲劳,继续用迎接并守护每个新生命,等待春暖花开到“莱”。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